一歌

一个三心二意的男人
Let's Face The Music And Dance - Susannah McCorkle

小豆之家:

苏姗娜于1946年出生于美国加州柏克莱,71年她搬到英国从事写作与翻译。在巴黎时,苏姗娜听到比莉.哈乐黛(Billie Holiday)的唱片,深受感动,便决定投身爵士歌唱事业。刚开始她是在一些Pub演唱,并曾经与Ben Webster、Dexter Gordon等爵士大师合作。接着在76年,苏姗娜出版了首张专辑「The Songs of Harry Warren」,之后又陆续发行了Johnny Mercer、E.Y. Yip Harburg、Leo Robin等作曲家的歌曲集。1988年苏姗娜与Concord Jazz唱片公司签约,发行了专辑「No More Blues」,然后出版了包括巴西、百老汇等多元化内容的爵士唱片。苏姗娜对歌词的诠释有其独到之处,她认为歌曲的内涵是很重要的,而经由她的歌声传达出来的,则是充满生命力的悸动。她曾三度获得Stereo Review年度专辑大奖,其演唱功力深受评论界肯定。可惜的是天妒英才,苏姗娜.麦可可已于今年五月逝于纽约,享年65岁。

小豆之家敬上!


评论

热度(10)